磐石市教育局称假期补课很正常 学生“被签字”

2011年01月19日08:58      文新传媒             _COUNT_人评论
补课成风补课成风

  “我们学校从1月4日补课,每天从早上7点多补课到晚上快10点,就给半个小时时间吃饭,学校还让我们签字说是我们自愿补课的。”1月17日,磐石市一中高一某班学生刘强(化名)反映说,他们学校高一至高三全都补课,总共有3000多名学生。记者调查,因为有学生补课,学校附近20多家小吃部生意非常红火。对此,磐石市教育局表示,补课很正常,还反问记者哪个学校不补课?

  学生反映:不想补课却得签字

  刘强是磐石市高一某班的学生,他刚到磐石一中半个学期,从初中升入高中很累,本以为期末考完试可以放假了,谁知道元旦刚过完,1月4日就开始补课,每天早上7时20分开始上课,一直上到21时50分放学,休息时间短,全是讲主科。在补课之前,班主任老师还让他们在一张说明书上签字,上面写的大标题是“寒假强化训练”,里面写着:“关于补课的事,所有高中都在补习”,“关于假期安全,补课期间出现事故学校无责任”,还把这个存档了。但是刘强说,补课期间所讲的课程都是新学期的内容,如果哪个学生不参加补课,开学根本就跟不上老师讲课的内容,所以根本就不敢不参加补课,实际上就是学校强迫的。

  家长:怕得罪学校选择沉默

  刘强说,他们学校共有54个班级,其中高三学生18个班,1000多人,加上高一、高二,学校共计3000多个学生,每个学生都参加补课。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诉苦说,她女儿在这所学校上高一,作为家长她也不希望孩子补课,因为孩子学习半学期了,真的很累,学校从1月4日补习到1月25日,大年初五继续补课,这个寒假一共才放11天假。补课钱没收,等到补完课再收,每人500元,对于老师和学校,她和不少家长敢怒不敢言,一方面不敢得罪学校,另一方面学校讲新课,怕孩子跟不上。

  调查:附近小吃部生意火爆

补课现象补课现象

  昨日,记者来到该学校,发现该学校正常上课。记者发现附近有20多家小吃部、麻辣烫、米线店、超市等,记者走访几家小吃部,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学生补课,附近的小店生意非常好。一家店面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虽然生意好,但是她也不希望孩子补课,因为她家孩子也上高中了,虽然不在这里上学,但是看到孩子们连个假日都没法休息,真是心疼。

  校长:学生都是自愿签字

  随后,记者来到该学校门卫,要求见校长,门卫看了记者证,往该学校的刘校长办公室打了一遍电话,无人接听。随后,记者给该校长打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说,学校只有高三补课,当记者询问签字一事时,他说都是学生自愿签字的,又不是他绑着学生,让记者找教育局,他没什么好说的。

  教育局:补课很正常 哪个学校不补课?

  随后,记者来到磐石市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之后,说补课不很正常吗?哪个学校不补课?还告诉记者这报道没啥新意,让记者别报了。随后又给该校长打电话,这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校长,高一、高二的课别补了。

  昨日17时许,刘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学校在16时40分许给他们开了会,并说补课正常,一直到1月25日,谁来查也不好使。

  记者昨日17时23分再次拨打校长电话,该校长刚开始还称,不存在学生说的情况,后来又称,他们补课并不收钱,补到什么时候教育局说了算。最后,校长非常生气地说:“我愿意补到什么时候就补到什么时候!”




相关报道:教育局严查中小学假期补课 2011-01-17 09:26:27
          郑州市教育局出新招 体罚补课将影响师德考核 2010-12-09 09:05:05
          出走两女孩找到了 原来是不愿补课 2010-07-20 17:21:43
          暑假教师补课是育人还是“高价出卖知识” 2010-07-15 09:10:3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假期 补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