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新院定位发展研讨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国内的8位知名专家为港区新院出谋划策、把脉问诊,会议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主持。

  座谈会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对医院整体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汇报。许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来院对即将开诊的港区新院“把脉问诊、精准定位、出谋划策”,并从本部和港区新院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港区新院的优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随后,原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院长,现国家卫健委公共政策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朱士俊少将等8位专家畅所欲言,从医院功能定位、学科发展、科研能力、设配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致力将港区医院打造成豫南具有影响力和实力的医院,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新院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区,遵大路以北、乔松街以西区域,占地294亩,规划床位1600张。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病房楼设置床位800张,拟设27个科室44个专业。二期病房楼设置床位800张,主要建设两栋病房楼、科研办公楼、后勤综合楼等。截至目前,一期门急诊综合楼、医技楼、病房楼内外装修等基本完工。该院未来旨在把握区域优势,立足港区向周边地区有效辐射,着力打造豫南医疗中心。(韩鑫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