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两校关系扑朔迷离 去年“母校”发文“撤院”

  记者了解到,“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在郑州市中牟县大学路,而刘磊上学的“铁道学院”却在郑州市中原区三十里铺陈庄。那么,这两所学校究竟有什么关系?所谓的“铁道学院”是真的吗?

  随后,记者在郑州民办教育网上查到“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法人代表、举办人是陈卿,学校类型为高等学历教育,主管部门为省教育厅。“铁道学院”的信息无法查询到。而“郑州铁道中等专业学校”的法人代表、举办人是付全立,学校类型为中等学历教育,主管部门为市教育局。从注册信息上看,两者似乎没有什么联系。

  但记者又在调查中发现,在“郑州铁路中等专业学校”的贴吧中,查到一份2016年8月22日加盖“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章的红头文件。文件上称“我院下属铁道学院在招生中,违背河南省教育厅招生文件精神,虚假宣传,滥发通知书,超计划招生。违法套印学校公章,发布虚假通知书……经学院研究决定,撤销铁道学院建制,从此再无铁道学院这个校区”。

  “母校”多次辟谣 工作人员称家长“糊涂蛋”

  上述文件中还提到,让学生“一定按照通知书和学院红头文件规定到校本部报到注册。否则不予注册学籍……凡没有学生头像的通知书一律为虚假通知书……”。记者在刘军提供的资料中看到,刘磊的录取通知书上没有学生头像。

  刘军表示从没见过这份文件。3月22日下午,记者又通过刘军提供的“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电话向其询问两个学校的关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道学院已经停了,去年在报纸上发过声明。”“去年我们也一再发信息、登报纸说不要听信谣言,这家长不听,是他糊涂蛋。”

  当记者再追问为何家长通过“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电话却被接待老师引导到“西校区铁道学院”时,该人员表示不清楚,只说“他在西校区上的,注册不上学籍那还让他找西校区。”

  对于为何被撤的“铁道学院”至今还挂着“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牌子,该工作人员称:“它是西校区,还是学校的一部分,那边有城市轨道的四个专业,但是它不能挂‘铁道学院’的牌子,这是它的问题。”能挂“西校区”却不能挂“铁道学院”?这说法似乎有些自相矛盾。随后,他又解释道:“我们现在还没有彻底决裂,你要是教育厅厅长能让我们分开,那我们就跟它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