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4月7日,从市政府召开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上传来消息称,今年我市将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并对一大批道路进行大修、中修,561条支路背街和2700多个老旧居民区也将得到整治。

  道路进行全面提升

  从今年起,郑州市将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

  今年的道路设施管养工作:道路大修17条,总面积62.2万平方米;道路中修101条,总面积196.76万平方米;道路小修51.3万平方米;整治各类窨井不少于5000座;对40条路段的不少于3000盏路灯设施进行整治;整治一批设置乱、形象差的杆牌箱亭设施,清除路障,整治不规范的盲道设施;开展道路及管网检测及设施预养护工作,对老旧污水、自来水、热力等管网进行改造。

  推行夜间施工不断行的养护维修模式,降低对市民的影响。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设施问题,实行挂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对较大设施病害处置时,实行“双三标准”进行处置,即得知设施病害信息后30分钟内要赶到事发现场设置警示标志,3天内完成病害的维修处置工作(重大复杂设施病害除外)。

  我市计划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