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11日傍晚,郑州未来路一小区楼下发现疑似爆炸物,业主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可疑物体已被排爆专家带走,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8时许,未来路纬四路口东南区域的金水花园西区之内,有业主在7号楼前的垃圾桶旁发现疑似爆炸物,随后拨打110并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到场进行处理。

  未来路分局民警及郑州市公安局的排爆专家先后赶到并封锁现场,小区业主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可疑物品为高约半米的炮弹。

  “十几斤重,排爆专家确定是真炸弹,可能是迫击炮用的,已经带走处理了。”业主张先生说,警方调查炮弹来源时,一名男子出现并承认将炮弹丢弃垃圾桶边,但否认炮弹为其所有或私藏。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丢弃炮弹的男子购买了金水花园的二手房,其自称收拾此前房主遗留的物品时发现这枚炮弹,因无处安置及不清楚如何处理炮弹,才将炮弹丢弃在了垃圾桶边,民警通过中介联系到了前任房主,对方同样否认私藏炮弹,并称入住小区也是购买的二手房。

  目前,警方仍在对炮弹来源进行确定,而炮弹是否仍具有杀伤力也待进一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