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周兰/文 记者 沈翔/图

  2017年河南高招艺术类本科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日前,省招办公布了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在豫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今年,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分数线文理科均为407分,位居榜首。

  按照我省2017年高招有关规定,经教育部和我省批准进行专业校考的高校录取时,要求考生省统考的专业成绩和校考的专业成绩均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的录取控制线。其中教育部规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院校和专业)本科专业自行划定文化分数线,其他高校均执行我省划定的文化分数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参与我省艺术类录取的43所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中,浙江传媒学院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最高,文理科均为407分;第二名为四川美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80分;第三名是中央美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63分;天津美术学院以文理科均为360的高分屈居第四,第五名是鲁迅美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50分。

  还有相当13所名校的分数线与其他在我省使用校考成绩录取院校的分数线持平,为296分。包括清华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此次公布的分数线,是各院校在我省艺术招生使用校考成绩录取专业中最低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想了解分专业详细控制线,考生须登录相关院校官方网站查询。

  各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在豫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