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东亚 禹清山 文/图

  10月10日凌晨,大学路与政通路口一KTV上演电梯惊魂,一部乘坐10余人的电梯,突然从4楼失控坠落卡在半空,如此惊魂的几秒钟惊呆里面的乘客,大家不知所措,慌做一团。郑州警方迅速出警,为被困人员送上水和食物,让被困人员情绪得到安抚。

  几分钟后,接到群众报警的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治安二中队民警刘志愿、辅警邢延超在凌晨1时26分赶到现场:大学路与政通路口一KTV,10余人被困在电梯内,情绪非常激动。

  刘志愿立即向店内经理询问情况,联系电梯维修工,并拨打120。了解到现场情况得知:10多人进入电梯后,电梯门自动关上,突然电梯失控,从4楼自行滑落,被卡在一楼、二楼之间,只露出一小部分。

  民警刘志愿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送上水和食物,使被困人员情绪稳定。随后,维修工人到达现场后,刘志愿和维修工人商量营救办法,为了使被困电梯人员早些脱离困境,建议用梯子把人员一个个接出来,当时被困人员情绪不稳,不敢乱动,一直坚持不愿出电梯。

  随后,消防队员也迅速到达现场,在各组营救人员共同献策,安抚乘客情绪,直到一个小时后,维修工人把电梯修好,被困人员才一个个走出电梯。被困人员出了电梯后,唏嘘不已,对民警的安慰劝说克服恐惧心理表示感谢。

  在此等候的120对每个被困人员进行检查,只有一男子有轻微擦伤,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