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一名中年女子,夜晚进入郑州市经五路36号院偷电动车的电瓶。为了把偷来的电瓶运出小区,女子又顺手偷了一辆婴儿小推车,将电瓶放在小推车里,上面再盖上小孩儿的衣服,以为这么做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在出小区大门时,引起了门卫师傅的怀疑,坚持要检查婴儿车上的东西,吓得女子推车就跑,最终被闻讯赶来的巡防队员堵住去路。

  4月15日晚上10时许,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宋强、李昆、姜丙玉,巡逻到经五路36号院门口附近,突然听到院里有人大喊“抓小偷”。随后,三名队员就看到一名斜挎着包的中年女子,慌慌张张推着一辆婴儿车从院子里跑出来,三名队员赶紧上前,挡住了中年女子的去路。

  见巡防队员过来,中年女子神色更加慌张,声称婴儿车是借来的,拉完东西后就还给人家。队员见婴儿车上盖着小孩的衣服,下面鼓鼓囊囊似乎装的东西比较沉重,就问她车上放的是什么,女子支支吾吾却回答不出来。此时,小区的门卫师傅追了出来,说中年女子手里的婴儿车是偷来的。队员们掀开车上的小孩衣服,发现下面放着两组电动车电瓶和两个电动车的充电器。中年女子见事情败露,试图弃车逃跑,被巡防队员控制。很快,小区的居民闻讯赶来,围着中年女子纷纷指责。

  中年女子为了脱身,突然捂着肚子说要上厕所,然后趁机跑进小区里。巡防队员李昆、姜丙玉赶紧追进去,宋强则迅速关上院门,防止嫌疑人跑掉,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巡防队员再次抓住中年女子,却发现她带的挎包不见了。凭着职业敏感,队员怀疑中年女子假借上厕所之机,想藏匿作案工具,便在小区里进行了查找。果然,在黑暗处巡防队员李昆找到了女子藏匿的挎包,里边装着一把液压钳和几把螺丝刀等撬盗工具。

  据小区门卫师傅介绍,十几分钟前,该女挎着包走进小区,他以为对方是来找熟人串门的,就没有阻拦。后来,他发现该女子出门时,竟然推着一辆婴儿车,且婴儿车很像小区一户他认识的居民家的,感觉女子十分可疑,便上前询问。该女声称婴儿车是借来的,用完后就回来还给人家。他要求检查车上的东西,女子却拒绝,转身推着婴儿车就往外跑,他只好去追。

  接到巡防队员的报警后,金水公安分局治安一中队的民警赶到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承认婴儿车上的电瓶和充电器是偷来的。说她晚上进入小区后,先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在院里偷了两块电动车电瓶。因电瓶较沉,她又顺手在楼道口偷了一辆婴儿车。将两块电瓶放入婴儿车上后,又顺手牵羊偷走两个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充电器,然后偷了一件小孩衣服盖住赃物。本以为推婴儿车出去不会被人怀疑,不料却遇上了一个认真的看门师傅。

  4月16日下午,巡防队员宋强告诉记者,经办案民警调查得知,嫌疑人姓金,今年44岁,家住郑州二七区,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金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