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近日,

  一张图片在网上引起大家的疯传,

  新郑至航空港区的高速要免费啦!

那真是情况是怎样的?

  那真是情况是怎样的?

  据记者核实,

  新郑市确实有此想法,

  但还要征求其他方的意见,

  事情最终结果还不能确定。

由图片内容可以看到,

  由图片内容可以看到,

  新郑市政府拟会同航空港区

  在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京港澳高速新郑站、

  京港澳高速薛店站、商登高速新郑新区站(在建)、

  商登高速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 等,

  对郑州籍小型客车在部分区间内行驶免收通行费。

官方回应

  官方回应

  新郑市:发函属实 但事情最终走向还不确定

  新郑市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新郑市政府近期确实向郑州航空港区发函,就部分高速区间免费一事征求郑州航空港区意见。

  该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新郑市交通局向新郑市提了意见,新郑市政府目前还没有拿出最终意见,“给郑州航空港区发函也是想征求港区的意思。”

  “牵涉到要承担通行费的问题,所以现在只能说是在商量这个事。”该工作人员说。

  郑州航空港区:还未获悉此事 需要核实求证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宣传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函,自己还不掌握相关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求证。

  省交通运输厅:还未收到相关申请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市县区政府或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关于此事的申请。

  郑州这些高速免费

  郑州绕城高速: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实行免收车主通行费政策。

  郑州到武陟高速: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郑少高速:自2018年2月22日零时起,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公路时免收车主通行费。豫A小型客车从郑州到新密、登封免通行费。

  郑新黄河大桥:自2017年3月5日0时至2018年3月4日24时,豫A牌照小型客车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免收通行费。到期后,免费政策延长至2019年3月4日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