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虚惊!郑州巡防队员看到二楼冒烟拿水枪就喷 误会!原来是装修粉尘

装修现场装修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火情就是命令,发现火灾,越早灭火越好。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经七路与红旗路交叉口附近,二楼一窗户冒出浓烟,巡防队员立即借来环卫工的水枪就往窗口喷。谁知,窗户里却伸出一个头来喊着:“别喷了,没有起火!”原来是误会一场,二楼当时只是在装修,切割机产生了大量烟尘。

  4月26日上午9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张卫国、刘云涛等6名巡防队员驾驶两辆巡消车途径经七路与红旗路口时,突然两名过路群众拦住了他们的车辆,同时手指着路西二楼一个窗子,惊呼道:“起火了,起火了!”

  几名队员扭头一看,果然看到二楼的一个窗子正往外冒着浓烟。

  听到呼叫,附近很多市民都跑来张望围观。

  火情就是命令,情况紧急!两辆巡消车赶紧左拐,开上了路西的台阶。

  巡防队员知道,这是省委党校家属院的一栋临街房,它的南门在红旗路与经七路西两百米路北。张卫国赶紧进行现场分工:自己准备用水枪喷射,并让刘云涛等三名队员分别从两辆巡消车上取下6个灭火器,开着另外一辆巡消车进入家属院,进入火区,进行“两面夹击”,彻底扑灭大火。

  发动机器,再拿出水枪喷射,需要一定时间,而现场刚好有一辆环卫工车在冲刷路面,张卫国赶紧从环卫工人手里借过水枪,对着冒烟的窗口就喷射。结果,刚喷了一下,一名头包着毛巾的男子从窗口伸出头来,手模着湿漉漉的头说:“别喷了,别喷了,没有起火!”

  “我们是在装修,没有起火,这是切割机产生的灰尘。”该男子说。

  由于楼下有一家洗车行,声音嘈杂,因此,大家并没有听到切割机的声音。

  原来是虚惊一场。此时,大家才放下心来。

  张卫国赶紧让另外一辆巡消车原路返回。

  慎重起见,刘云涛、赵小厂等巡防队员还跑到二楼查看,果然来到室内几名工人在装修。现场一台切割机,在切瓷片。

  就在这时,两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得知是一场误会后,消防车很快离开现场。

  虽然是一场误会,但也给大家感到造成了惊慌,巡防队员对装修工没有很好处理好粉尘进行了批评。

  几名工人连连点头称是,决定采取一边切割,一边浇水的办法,避免粉尘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