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4月25日,郑州温度骤降,凛冽的风格外刺骨,在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的一处桥下,一位母亲正抱着自己一岁半的孩子瑟瑟发抖。地上铺了一层塑料小毯,脏兮兮的破烂被褥凌乱地散落在脚下,旁边立着的一块白色纸板格外醒目,上面写着“卖肾救子”等字眼,她满含眼泪地向记者哭诉着自己的困境。

  “俺孩子生病了,没钱给他看病,有好心人能给俺拍拍照片,卖肾俺都愿意,只要是能给俺孩子的病治好,现在还需要花四五十万,已经没有任何积蓄了。”38岁的王献花来自河南禹州,此番带着孩子流落在郑州街头,是为了给自己的大儿子筹钱治病。

  在与王献花的聊天中,记者得知,她的大儿子叫冯洋硕,今年刚满17岁,高二辍学在天津的饭店打工。一个月前,冯洋硕突然有了牙龈出血、流鼻血的情况,他和家人辗转多次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花费了十几万的治疗费,老家的房子也被丈夫出售,两位80岁父母即将无家可归。

  随后,记者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前往核实,在住院部血液科二病区见到了冯洋硕和他的父亲冯焕中。正如王献花所描述的那样,一贫如洗的家中,再也没有任何积蓄可以让他继续治疗。“我的骨髓与他适配,现在需要尽快做手术,在水滴筹上,网友捐的钱3万元我已经提现了,实在是没有钱继续维持治疗了。” 冯焕中一脸愁容,他在照顾孩子的间隙,晚上也会去工地打工,但这两千多元的收入远远不够。

  “等我的病好了,最想做的事是回学校上学,到时候也就比同龄人大一两岁。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没去大学里瞅瞅,我现在很乐观,我也替父母感谢你们。”虽然病床四周罩着透明塑料膜,冯洋硕的脸上却是无比灿烂,丝毫没有被病痛折磨的痕迹。

  每一束微弱的光,都能够为这个家庭带来希望,目前,冯洋硕的治疗还需要四五十万的费用,需要更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帮助他重返校园。如需捐款可拨打电话:15837485630(冯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