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月季盛宴来了!10万盆!凭身份证到郑州这些地方就可以免费领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2019年4月27日至5月12日,以“展月季风彩,建生态郑州”为主题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在郑州市月季公园和郑州植物园同时举办。

  本届花展共展出地栽月季、树状月季、藤本月季等共计1200余种,40余万盆(株)。为丰富花展内容,提升花展品味,月季公园和植物园围绕花展主题,利用展板、花廊等构建文化长廊,展示月季相关诗词、品种介绍、书画赏析等系列文化科普知识,突出花展文化意蕴;同时,在园区重要节点设置立体花坛、景观小品,并对园内花境、花坛等进行提质提升,丰富园区景观层次,展现园林技艺与风采。花展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其中月季公园:精品月季展、栽培技艺展、月季插花比赛、“我爱市花月季”系列活动、月季书法绘画展等。郑州植物园:月季盆景展、精品微型月季专题展览、“月季的奥秘—自然之旅”主题亲子科普活动、“月季”主题系列讲座、西南高原风景及植物掠影展览等。

  为进一步宣传市花月季,弘扬月季文化,使市民群众更好的认识月季、了解月季、爱护月季、欣赏月季,花展期间郑州市园林局将免费向市民赠送月季。赠送地点位于月季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城广场。赠送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其中4月27至4月30日各赠送点每天赠送2000盆;5月1日至5月4日,各赠送点每天赠送3000盆,共计10万盆。每天上午8:30开始赠送,送完即止。届时,游客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