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5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自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止。据悉,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结合高德地图《河南省2019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大数据分析和近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假期首日上午,全省高速将出现车流高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李莉

  5月1日上午和4日下午将出现车流高峰

  省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大数据等研判,预计五一假期四天我省高速出口总流量将突破1000万辆,日流量接近年日均流量的1.7倍。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延长和旅游热度上升影响,省会及省内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将明显增长。

  同时,预计五一假期期间省内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5月4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错峰返程。

  假期出行 请避开省内这些高速易堵路段

  据悉,根据预测,五一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口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二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预计九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

  ○易堵点七:郑少高速新密段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

  ○易堵点九:长济高速焦作176公里施工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