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近日网传一则题为“消防车正侧门都进不来!!”的短视频内容的情况通报》

  近日网传一则题为“消防车正侧门都进不来!!”的短视频,内容为2020年3月10日郑州市中原区帝湖花园西王府小区某居民楼火灾现场拍摄视频。

  经我支队核实,2020年3月10日17时56分,中原区桐柏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帝湖花园西王府小区某居民楼起火,支队接警后调派消防力量于18时05分到场处置,18时20分明火扑灭,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车辆赶往现场扑救过程中途经小区东门王府大道,发现道路两侧停满私家车,且车牌号为豫A21YA3的一辆奥迪汽车停放在道路中间,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联系不到该车主,致使消防车无法通过。为尽快扑救火灾,消防救援人员随即携带灭火救援装备徒步到达起火地点,利用室内消火栓将火灾扑灭。

  郑州消防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私家车请有序停放,切勿占用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