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35台移动泵车、2236块新型挡水板…… 郑州各类防汛物资全部投入一线》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郑州市35台移动泵车、959台吸水泵、203台发电机、2236块新型挡水板、32个防溢罩、17万余防汛沙袋和其他防汛物资全部投入一线防汛工作。

  据悉,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郑州市政部门对易积水区域提前打开检查井,按装防护框,移动泵车均到达预定位置;环卫人员及时清除树枝落叶;人防、房管、地铁、城市照明、道路绿化、隧道管理等部门积极采取各项防护措施,在责任区域一线值守。

  同时,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组建了市政、工地、人防、危房、公用设施等5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共1080余人。前期,各防汛成员单位相继组织开展了防汛演练。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轮强降雨,沿河路北闸口水势较大,发稿前仍采取断行措施。19日11时50分到下午15时,郑州市76座泵站先后自动抽升,立交桥下无积水,通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