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济高铁迎来最新进展 新建铺轨工程量过半》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16日18时许,在卫辉南站东侧附近的郑济高铁铺轨现场随着铺轨列车将一条条500米长轨放置到位,郑济高铁轨道延伸至卫辉南站站区,标志着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新建区段铺轨工程量过半。

  据悉,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开建的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5月30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正式开始铺轨,为确保郑济高铁建设进度作,为郑济高铁铺轨施工单位的中铁三局提前做好500米长钢轨的运输和存放。

  成立了行车调度智控指挥中心,引进牵引力大、模块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的牵引车,正线采用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以濮阳端为起点向郑州方向延伸。

  据悉,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郑州至济南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豫鲁地区交通运输网络有望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