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郑州灾后防疫消杀忙 巡消车派上新用场变身“消毒利器”》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连日来,受持续暴雨影响,郑州市二七区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为保障灾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24日上午,二七区防控体系管理办公室、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庆丰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防疫消杀工作,联合建中街、京广路、淮河路巡防中队对建中街辖区庆丰社区受灾楼院进行全面消杀。

  上午9时。在庆丰社区32号院内,两辆巡防队员平时用来扑救火灾的巡消电瓶车在小区里角角落落均匀喷雾,消毒液如蒙蒙细雨般喷洒下来,引来院里居民群众依窗观望。

  原来,这是二七区建中街、京广路、淮河路巡防中队队员拿来84消毒液勾兑好的消毒水,利用中队巡消电瓶车的优势,对小区垃圾箱、楼道、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防控消毒作业,真的大大提高了防疫工作的效率,二七区防控体系管理办公室副大队长赵开义说。

  巡防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们顶烈日、战酷暑,对辖区庆丰街32号院和37号院共12栋楼易积水的地方、淤泥水沟、卫生死角、垃圾堆等受雨水浸泡的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灾后疾病防控形势严峻,接下来,巡防队员将继续把抗洪救灾防病工作做到实处,严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蔓延,还居民一个健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