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信阳新增1例无症状,两乡镇实施全域封控》

  关于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

  2022年4月3日上午,淮滨县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初筛异常,4月3日下午经信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专家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祝某某,男,82岁,系确诊病例孙某某的丈夫,无症状感染者祝某某父亲,现住淮滨县新里镇孙庄村祝庄组。已接种新冠疫苗3剂次。

  3月28日,祝某某接到女儿祝某某电话,告知其和简某某从上海回来,现在马集镇龙泉村家中。当晚17时,祝某某到马集镇将她们二人接到自己家中。

  3月29日8时22分至8时42分祝某某在新里镇青田超市购物;8时58分至9时5分在新里镇聚民超市购物,在流动小摊崔某某摊位处买草莓,后回家;20时骑电动三轮车送祝某某和简某某回家后,返回无外出。

  3月30日,祝某某未外出,亦无外人来访。

  3月31日8时10分骑三轮电动车前往马集镇卫生院;8时30分在马集镇卫生院内科就诊;8时40分在住院部一楼缴费,随后到一楼药房西边窗口取药;9时10分从马集镇卫生院出来,先后前往马集镇东十字街农村信用社对面华为手机店充话费、新里镇孙庄村陈庄陈某某农药店买农药,随后返回家中。

  3月31日17时由县120救护车接至康宁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月31日,在康宁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4月1日,在康宁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4月2日,在康宁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4月3日上午9时30分,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14时30分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居民,请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淮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3日

  关于对马集镇、新里镇实施全域封控的通告

  2022年4月3日上午,淮滨县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初筛异常,下午经信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为快速果断处置疫情,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马集镇、新里镇两个乡镇实施全域封控。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正确佩戴口罩,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封控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行业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外出就医等人群的特殊需求。封控区内居民要自觉落实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办同意,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闭环管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封控、管控期间,希望大家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淮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3日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