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外、省内人员入(返)郑人员有何要求?12320郑州市疫情防控热线带来专业政策解读》

  4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在全国疫情持续多点散发的形势下,河南省外、省内人员入(返)郑州都有哪些要求,一般原则是什么,12320郑州市疫情防控热线带来专业政策解读。

  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须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并登录“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省外人员和省内发生疫情的地市人员入郑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请按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1、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或者街道入(返)郑人员。

  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入(返)郑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

  2、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入(返)郑人员。

  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码赋“黄码”,允许“黄码”人员返回居住地,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转为绿码,方可恢复正常活动。

  3、对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返)郑人员。

  落实三天两检,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可点对点简约出行去做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两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报备社区,恢复正常活动,第7天(含前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省外人员入豫即赋码,除(1)(2)(3)及其他特殊类型外,被赋黄码人员完成“三天两检”,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码或向社区申请转码。

  5。对自省内没有任何本土病例的低风险城市入(返)郑人员。

  入(返)郑前需提前三天与目的地(居住地)社区报备并登陆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进行线上填报,抵郑后24小时内需自觉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6。对于上海、吉林等疫情严重地区入郑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后续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其他特殊情况:

  1。自市外入(返)郑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需脱离工作岗位满14天以上、向所在单位报备且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有封控区旅居史入(返)郑人员

  落实14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管控区旅居史入(返)郑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

  温馨提示:以上入(返)郑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