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虽说113年前焦作已经通了铁路,但直达省会的火车,还真没有。而现在,早上还在喝武陟油茶,中午就能吃郑州烩面了。同时,双城生活也不再是痴人说梦。

  ▶更让人欣喜的是,7月1日起,郑焦城铁还将接入郑开城铁运营,郑州、焦作、开封,将步入一小时经济圈。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双城幸福】

  中午饭在学校吃

  晚饭就能在家吃了

  如果你的老家在焦作,如果你恰在郑州工作、上学或生活,郑焦城铁开通的消息绝对让你欢呼雀跃。

  “郑焦城铁到底哪天开呀?”在郑州读大二的大学生小乔,从看到郑焦城铁试乘的消息开始,几乎每隔几天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喊几嗓子。

  小乔的学校在郑州市高新区,隔一段就要回一趟焦作老家。他此前选择坐城际公交,要折腾近俩小时才到焦作。现在,小乔称,虽说从学校到郑州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免不了挤公交,但坐上城铁就“嗖”的到家了。

  “太好了!”大学生李明说,可以“中午饭在学校吃,晚上饭在家吃了”。

  【旅游利好】

  一路逛吃、逛吃

  去云台山也将有高铁直达

  话说这焦作的美景真不少,云台山、神农山、青龙峡、青天河,还有传说中的影视城等。还有美食,焦作的油茶、砂锅、驴肉、浆面条等,想起来就想坐上城铁一路逛吃、逛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