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西五环”已改名为国道234

  “郑州五环猜想”报道时,省道232郑州段升级国道234的方案刚刚获批。国道234荥阳境国道310以北路段建设方案正在前期准备当中,国道310以南路段目前还没有制订建设方案。焦作市正在规划建设一座新的跨黄河大桥与国道234相连。

  报道之后,省道232荥阳境科学大道至郑上路连接线工程于2014年8月已开工建设。焦作新的跨黄河大桥也已于2015年2月签约启动建设。

  “S232(省道)在公路网上的编号现在已经改为G234(国道)。”7月3日,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在老国道310向北与焦作正在新建的黄河大桥引线连接,目前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国道310以南路段工程正在准备申请立项。

  “东五环”在航空港多加了一段工程

  在此前公布的107国道郑州境东移改建工程消息中,该工程一直分为两期。其中,一期工程由规划的107国道与省道314(北五环)交会处,沿万三公路南下,一直到郑民高速,全长21.887公里;二期工程22.16公里,由一期终点郑民高速向南到郑州与开封交界处。

  目前一期工程施工招标已经结束,马上就要开工。二期工程施工设计已经获批,并纳入政府PPP推介项目,即将开始工程招标。

  另外,记者获知了一个最新消息,由于开封一部分纳入航空港区,因此107国道东移改建工程又增加了第三期工程。三期工程从二期终点向南一直到郑州航空港区南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