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国庆假期还有最后两天,10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根据往年国庆假期返程统计和今年国庆前几天出行车流高峰情况来看,今年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会大幅增加,特别是最后一天的下午16时以后将迎来返程高峰,河南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返程时要避开以下易堵高速路段]

  1、连霍高速郑州段585公里单幅双向通行的施工路段。通行该路段时,单向四车道变成两车道,车道变窄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也可提前绕行西南绕城高速、郑民高速通行。

  2、京港澳高速郑州刘江黄河大桥路段和驻马店信阳段,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焦桐高速或107国道。

  3、二广高速洛阳段1139公里单幅双向通行的施工路段。

  4、兰南高速许昌段K160-161施工注意减速慢行。

  5、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注意减速慢行。

  [郑州周边站中新开通收费站更顺畅]

  省会郑州周边20个收费站中,返程时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因货车较多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和科学大道站。

  [返程安全行车提示]

  根据国庆假期前半程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和出行特点,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返程时一定保持安全车速不超速,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在交通拥堵排队时不占应急车道,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