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视频截图

  现在外出消费,只要一张银行卡在手完全不必担心囊中羞涩,主要得益于POS机带来的便利。可郑州的几位商户告诉小莉,他们通过POS机刷的钱竟不翼而飞了……

  商户安装POS机 “进账”不翼而飞

  今年五月份,郑州的一位商户通过河南翼升公司,办理了一台POS机,当时安装完后,确实非常方便,消费者当天刷卡,次日资金就打了过来。可好景不长,2015年12月底蹊跷的事情就发生了……

  三万多元的资金没了踪影?POS机明明就显示已经扣过钱了,可问题是这些钱进入谁的囊中了?无独有偶,和这位商户同样的遭遇还不止一人。这些商户说,他们是其中部分知情的人,仅仅是他们,被拖欠的金额都达到20万元。还有很多商户到现在还蒙在鼓里呢,而这些人被拖欠的时间也长短不一。

  POS机办理方便 其中暗藏隐患

  一位商户向记者介绍,因为生意规模小,去银行办理的话比较复杂,都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业务员主动上门推荐办理POS机的,当时承诺的安全,方便,快捷。那其中究竟出了什么问题?这位负责人说,有些商户当时办理的时候没有营业执照,或者办理的营业执照不是真实的,而所有的商户都是在一个大商户下挂靠交易。

  现在情况是查到大商户有假卡,所以出现了问题。对于这样的解释,POS机的商户认为是办理公司审核不严造成的,而结果却影响到了用户,看着自己的钱在别处却只能干瞪眼。那么这些钱究竟要冻结到什么时候呢?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也在想办法解决,准备分期垫付。暂时还是建议大家先不要使用POS机进行交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