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南四环高架主体即将完工郑州南四环高架主体即将完工

  四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我市96公里四环道路的管理养护,今年以来在市交运委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四环,用“两学一做”助推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在四环养护管理上实行了网络化管理机制,抓好道路养护管理的同时,注重单位的文明建设,利用三年时间,先后创建成功市级园林单位、区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且全路以机械化养护为主、人工养护为辅的作业模式。在治理扬尘方面,在原来“一冲一扫一保洁”的方式基础上,增加为“三冲一吸一清扫”,实施以克论净,使道路扬尘污染得到高效控制,有效提升了大气和环境质量。

  目前,四环全线快速化工程准备工作已开始。初步方案显示,四环西段全线、南段郑新大道至郑密路段和北段京广铁路至文化路段均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其余段落采用地面快速路。设计车速为主线高架80km/h,地面道路50km/h,辅道40km/h,匝道40km/h。

  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工程实施后,将形成绕城公路环,郑州市快速路将进入“双环”时代,能够加强郑州市中心城组团各部分之间的联系。分流过境交通和汇集、疏导出入城市的交通,提高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市区交通紧张状况。四环的快速路网建设将进一步改善郑州市的交通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从根本上提升郑州城市整体品质。

  需要提出的是,2014年8月开动建设的郑州市重点工程南四环高架快速化项目,目前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地面道路京沙以西已通车,以东计划8月中旬通车,一桥飞架郑州南部、拥堵变通途的雄姿已现。 通讯员 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