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磊

  郑州今年对东明路、银通路进行大修改造升级。4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2018年度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已经公布。

  ·修路

  对东明路、银通路进行大修改造升级;对市区两级128条道路(路段)、273.93万平方米道路路面实施中修。

  ·修桥

  对36座城市桥梁开展专业检测,并对已检测出需要加固维修的桥梁设施进行加固维修;加快推进彩虹桥、西三环跨陇海铁路桥等城市桥梁的大修改造。

  ·围挡

  集中开展围挡整治行动,对未按照保通方案设置的围挡进行“瘦身”,确保占一还一。

  ·老旧小区

  2018年3月底前,完成老旧小区的摸底排查工作,建立老旧小区数据库,制定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方案;6月底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试点的改造工作;下半年,总结老旧小区整治试点经验,全面展开整治提升工作,2018年12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整治提升工作任务的20%。

  ·集贸市场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将改善提升集贸市场内部环境。经营秩序规范,摊位摆放整齐,日常保洁到位,公厕、垃圾收运等环卫设施配套完善。整治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行为,拆除市场周边乱拉篷布、乱搭乱盖,规范市场周边店铺的招牌设置,清理占道灯箱,规范市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同时,建立健全集贸市场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按照“以区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辖区集贸市场的日常监管,完善市场配套功能,健全市场管理制度,细化市场管理标准,不断提升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架空线缆入地改造

  据介绍,郑州将对基本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通信线缆分期分批实施入地改造,对暂时不具备入地条件且影响市容市貌的散、乱、垂、断的架空通信线缆进行归拢、绑扎和清理,对影响交通和安全的线杆及废弃线杆实施移位或清除。

  同时,加强架空杆线附属设施管理,及时清理箱体、线杆等附属设施表面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杂物,确保外观干净整洁。2018年底完成中心城区已建有地下通讯管线的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不少于120公里,新建、改建及大修的城市道路要同步实施架空通信入地改造,市区主干路要基本实现无架空通信线缆,次干路及一般道路的架空通信线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