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小幅下降,雾霾又来霸屏,你准备好了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若辰/文图

  近期,河南的天气暖洋洋,既没有热辣的阳光,也没有雨水的打扰,天气出奇得平淡,毫无特点可言。虽然降温力度不大,依然有弱冷空气到访,夜间一股新的弱冷空气随风潜入夜,夜间北风加大,气温小幅下降,雾霾又来霸屏了。

  (目测天气不错,广场舞走起)

  据河南气象预告,今天(六日)白天我省高空受弱脊影响,全省大部以晴为主。西部地区受槽前西南气流影响,云量稍多。

  最高气温方面,截至到今天16时15分,西部地区大部在18到20度。其它地区大部在20到22之间。

  11月6日早晨和7日早晨,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雾。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轻到中度霾,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一般。期间,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天空将下起零星小雨。7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偏北风4级左右,霾将逐渐减弱 。

  7日夜里到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8日夜里到9日白天

  西部、西南部有零星小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南阳、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五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西部、北部偏东风转西南风,其它地区偏东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北部7到9度;其它地区9到11度。

  最高温度:西部14到16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 

  郑州市: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多云,9度到19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多云转晴天,7度到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