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王某等42人的土地被征收未得到补偿,起诉要求补偿,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副区长(左)出庭应诉王某等42人的土地被征收未得到补偿,起诉要求补偿,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副区长(左)出庭应诉

  土地被征收,相应的补偿款却没有拿到手,42名村民把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告了。昨天上午,郑州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二七区政府副区长姚实出庭应诉。

  □东方今报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陈朋涛 王帅/文 记者 袁晓强/图

  【案情】

  没拿到补偿款,村民告政府

  状告郑州市二七区政府的,是该区侯寨乡刘庄村的42名村民。昨天上午,郑州市中院公开开庭,合并审理42起案件。

  据村民王某诉称,2009年,他家的1.48亩地被征用,负责土地征用工作的是二七区政府,但他没有见到公示的土地征收补偿方案,并且至今未得到土地征收补偿费。

  王某把二七区政府起诉至法院,要求政府支付征地补偿费共计10万余元。据悉,42名村民在起诉中涉及被征用土地40多亩,每户补偿费数额不定。

  【审理】

  区政府成被告 副区长出庭

  昨天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副区长姚实出庭应诉。

  村民王某等人的代理律师表示,既然村民的土地被征收了,那就应当给补偿费,但政府的公示在哪儿,补偿标准是什么?村民们却不知情。

  二七区政府的代理律师称,土地征收前,政府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公示。对于被征收土地的补偿以及安置费用,政府认为,被征收的土地归刘庄村集体所有,并且刘庄村集体已经分两次领走了相关补偿共计7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