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附近的村民们加入到卸车队伍中,开始了义务劳动。

  “这些小麦共550袋5万斤。”释延子法师说,其中3万斤产自少林寺禅耕农场,另外2万斤是广大少林弟子捐给少林寺的口粮。

  释延子说,虽然今年收获的小麦足够少林寺僧众吃一年,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还是决定,将一半的小麦捐给滑县四间房乡的老百姓,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不辞劳苦数百里捐麦上门

  原来,6月9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滑县四间房乡西呼村麦田着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300多亩尚未收割的麦子付之一炬。

  “从媒体上获悉这一消息后,师父(释永信)就和我们商量,把少林寺的口粮拿出来一部分,捐给受灾群众,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听师父的想法,少林寺上下都很支持。”少林寺禅耕农场负责人释延子法师说。

  慈悲喜舍才能成就未来

  “打开粮仓、接济灾民,在少林寺1500多年的历史上,这样的事儿做过很多。”释永信说,佛教讲慈悲为怀,少林寺一直有慈悲喜舍的传统,只有慈悲喜舍才能成就未来。他们做慈善的初衷就是为了抛砖引玉,起到一个引导和启迪的作用,让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如果能够通过少林寺的行为,来倡导佛家的慈悲精神,岂不是会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