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委屈,车长掩面而泣回想起委屈,车长掩面而泣

  9月26日上午,嵩山南路南三环桥下公交停车场,36岁的40路公交车长黎晓冰掩面落泪。发生了什么事?

  她哽咽着叙述了事因:25日晚8时,在火车站西广场招呼乘客上车时,接队里通知,前面一辆40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全转到她车上。一名40岁左右男子满身酒气,上车后就对她谩骂,该男子称,他在前面那辆车上有座,但到这辆车上没座位,“你叫我来没了座,我就骂你……”

  车启动后,男子站在车长后一路谩骂不停。

  不少乘客看不过去,开始围攻撕扯醉酒男。为了平息场面,正驾驶公交车的黎车长劝说:“有话好好说,可千万不能动手……”眼看几位乘客要围殴醉酒男,黎车长大声制止无效,就用右手扇起了自己耳光,“都怨我,千万别动手……”

  不少人愤慨不已,要拉住男子报警,但被黎车长劝下。“误了时间都是大家的。”

  车到了陇海路京广路站,男子被众人撵下车。

  据了解,公交公司准备帮黎晓冰申请委屈奖。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