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老三回家”是爸妈生前的最大愿望

  昨天下午3点40分,记者赶到他们位于郑州四棉21号楼的家。

  “欢迎瞿同发回家”,一走进小区,就看见窗户外鲜艳的大红色条幅,小区的住户不断有人前来道贺,瞿同发和哥哥弟弟妹妹一大家子拍起了全家福。

  “1986年我妈妈去世,后来过了几年,我爸爸也去世了,他们生前都念叨着,老三什么时候能回来?”二哥瞿同杰说,老三回家一直是爸妈生前的最大愿望。

  瞿同杰说,为了让老三回家,他爸妈和兄弟姐妹从1958年开始一直到现在都住在郑州四棉老房子里。“其间,我爸的单位分房子,我爸也有份儿,但我爸坚持不要,说,一旦搬家了,老三就回不来,找不到家了。”

  在“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帮助下找到家人

  这次瞿同发一家人得以相聚,多亏“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

  据了解,“宝贝回家”是目前国内一家有影响力的民间志愿者寻子公益网站,专门帮寻找失踪儿童及流浪孩子找家。

  “怀疑自己是被拐卖的可以在‘宝贝回家’上登记;丢失孩子的家长也可以在网站上登记。登记后,网站就把任务分配给每个志愿者,跟进任务的志愿者会去寻找线索。”网站志愿者赵吴军介绍说,他们会先做一个遗失信息对比,并采取DNA入库比对。

  “我们是9月9号把信息挂在网站上的,9月24号就得到消息了。”瞿同发介绍说,多次认亲失败后,他也变得小心翼翼,“想着验过血后再来看,可是一看照片,我就知道这回100%是对的。”

  后来,经过DNA比对,他们确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