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年后兄弟相认(图中间穿黄衣者是老三瞿同发)55年后兄弟相认(图中间穿黄衣者是老三瞿同发)

  “大哥,二哥,可找着你们了,做梦都是你们呀……”昨日下午1点40分,离火车站西南出站口还有30米远时,穿黄色衬衣的瞿同发便挥舞着手臂,三步并做两步朝哥哥的方向跑来,眼泪早已挂满了脸上,嘴里反复念叨这几句同样的话。

  分别55年,三兄弟抱头痛哭起来,瞿同发和大哥瞿同根哭拥在一起。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实习生 闫淑鑫 文/图

  现场

  走失55年,一家人再次相聚

  昨日下午1点10分许,瞿同根带着弟弟妹妹拿着鲜花在火车站西南出站口等待。

  “我弟弟走失时,我还不到10岁,放学回来听我母亲讲弟弟走丢了。”大哥瞿同根说,瞿同发走失后,家人一直都在找,“这55年来,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还有5分钟火车到站,大家都往这边来,等会儿出来的时候都挥挥手。”为了及时接到弟弟,二哥瞿同杰急忙招呼着兄妹几个往出站口站。

  瞿同根家里兄妹8个,走失的瞿同发排行老三。

  终于,火车到站了,有乘客陆续从出站口走出来。瞿同根和弟弟妹妹们双眼紧紧盯着出站口的方向。

  “出来了,出来了,那个就是!”人群中,大哥一眼就认出穿着黄色衬衣在奔跑的弟弟瞿同发,赶紧又往出站口靠了靠。

  “大哥,二哥,可想死你们了,可找着你们了。”此时,车站内的瞿同发也认出了大哥,开始加快步伐,朝亲人这边快速跑来,刚走出检票处,就和大哥、二哥抱成了一团,失声痛哭。兄弟三人紧紧抱在一起,任旁人怎么拉也拉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