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直击]国家旅游局局长推介红旗渠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应通过旅游增进全球的互联互通、城市间互联互通、城市各要素互联互通,通过旅游架起城市与游客的沟通桥梁。

  李金早还向嘉宾们介绍了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概况,并指出,河南的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很快,势头良好,他还特意向与会嘉宾推介安阳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详细介绍了红旗渠的开凿历史,认为红旗渠是河南林州人民创造的一项人类工程史上的奇迹,是人与自然和谐合作的典范,建议嘉宾们去看一看。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中原大地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摇篮,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已经意识到河南旅游业的发展对中国旅游发展的重要性,正在积极开展与河南旅游的发展合作。

  [侧面]郑州路灯下跑步者让嘉宾感动

  “昨天晚上,我到郑州的一个饭店吃饭时,看到马路边有很多跑步的年轻人——我第一次在国内看到一个城市这么多年轻人在明亮的路灯下跑步,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城市不仅有少林寺,不仅是多个朝代古都,还是几百万充满生气和活力的年轻人生活的城市。这让我很感动!”昨天上午的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主题发言时,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当他把路灯下很多年轻人跑步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很多人评论说“这才是真实的郑州”。

  戴斌说,希望各地在展示城市形象的时候,不再是各种各样的建筑标志,而是市民和游客洋溢在脸上自然而然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