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与会嘉宾正在现场参观讨论与会嘉宾正在现场参观讨论

  记者 魏国剑 张超/文图

  核心提示|5月24日上午,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开幕。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介绍]去年河南接待海内外游客超5亿人次

  来自30多个国家,国内外100多位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参加了昨日的开幕式。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河南把包括城市旅游在内的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大力推动形成全覆盖、全渗透、全时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出众多享誉中外的知名景区,也培育了一批优秀旅游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2015年,河南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35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100.7%、119.4%,正由旅游大省加快迈向旅游强省。

  陈润儿表示,本届论坛以“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为主题,全面开展专项论坛、产品推介、项目签约、展示体验等活动,在增进不同城市间旅游合作与往来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河南旅游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河南愿与世界所有城市一起交流旅游发展理念,分享旅游发展经验,携手共创旅游城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