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通 讯员任浩)近日,家住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附近某小区的张先生被一阵叫喊声从午休中吵醒,趴在窗前向下一看,原来是一名男子在用扩音喇叭向同一栋楼的一家住户大喊:“某某某,快还钱……”同样被叫喊声引来的不止张先生一人,楼下路人也逐渐聚集起来,张先生见状也下了楼。

  没一会,附近重庆路派出所的民警便来到了现场,他们先要求使用扩音喇叭的男子将喇叭关掉,随后便询问起了情况。原来,当事男子姓周(38岁),家住新区,住在此小区的一位罗先生之前欠他2万元一直没有还,他给罗先生打电话催债,罗先生要么是推脱,要么是不接电话,周先生只得驱车来到罗先生家里找人,不料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找来扩音喇叭向楼上喊话。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严重影响了周围人的生活?”民警对周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周先生也认识到了错误,并要求民警帮忙联系罗先生。正巧,报警人正是罗先生本人,民警随即拨通了他的电话,但他拒绝下楼与周先生接触。最后,民警建议俩人先找机会协商,如果无法达成共识,要债方可以到法院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此经济纠纷,切勿再使用“喇叭催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