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原因 迟到原因
迟到原因 迟到原因

  上学迟到,估计大家都有过,有这么一位认真的老师,在学生迟到后,让学生写出迟到原因,然后反馈给家长,目的是实现家校共管,让老师和学生都能及时掌握孩子的情况。孩子们写的迟到原因,林林总总,其中有一名同学写的迟到原因,让人忍不住看了想笑,笑了再看……

  12月21日,记者在市二高一个班的家长群里看到,该班班主任把9张写有迟到学生名单和迟到原因的迟到学生签到表发到家长群,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到校情况,核对学生迟到原因的真实性。

  记者看到,每张签到表上都有几名同学,迟到的原因有路上堵车、闹钟没电没响、吃饭晚了、生病去拿药了、看错时间、下雨路滑骑车慢等。这些理由相信很多人都用过,也很正常。引记者发笑的是有几位同学的迟到原因很有意思,其中有一个同学直接诚实地说自己磨叽,还有同学说为了找一包方便面迟到了,一位同学说家长昨夜睡得晚自己不忍心叫他们早起,还有一位同学说,他经过路口时都赶上红灯,所以每次都要等绿灯亮才能走。

  让记者忍不住笑出声的是一个同学写的迟到原因。全文如下:我不想喝羊肉汤,俺爹非得叫我喝不可。我本来不想喝,俺爹说;“不吃叫你耳朵冻掉!”我怕耳朵冻掉,所以吃了一大盆羊肉汤。太撑了,我走不快。

  看完最后这名同学写的迟到原因,记者认为这是一名非常诚实且带有搞笑特质的学生。能把真实原因原原本本,如此详细地说给老师听,说明老师平常跟他们沟通时是非常平等的,不然孩子不会这么真实地说明原因。

  (天中晚报记者 王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