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盗贼多趁夜间展开活动,二七区马寨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加强夜间巡逻,三天时间,抓获多起现行施盗嫌疑人,除几名盗车贼外,一名专盗女大学生衣服的男子,也被抓获。

  近 期,对市民报警较多的“三车”案件及盗抢案件,二七区马寨分局不断加大武装巡逻力度,并抽调精干警力,在辖区易案发区域,通过分析研判案件线索开展不间断 巡逻模式,尤其组织精干力量,在凌晨至四点左右加大巡逻的密度和力度,抓现行,一周内成功破获5起盗窃案件,三天内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刑事 拘留2人,行政拘留1人。

  4 月16日凌晨3时20分许,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巡逻至马寨镇学院路与光明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男子从科技学院东门南边围墙钻出,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将 其拦截进行盘查,从其身上搜出女士外衣内衣好几件,经讯问:该男子叫马某国(30岁,河南省荥阳市人),对其潜入科技学院女生宿舍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 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4月17日凌晨3时许,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巡逻至侯寨乡八 卦庙村附近时,发现一骑电动车男子形迹十分可疑,遂对其拦截盘查,并在该男子电动车内发现液压钳和螺丝刀等工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中(男,44岁, 河南省鄢陵县人)承认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并供述了另外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 月18日凌晨1时许,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巡逻至马寨镇张河村张河小区时发现两名男青年坐在路边,旁边停放着一辆红色摩托车,形迹可疑,于是上前对两人进行盘 查,其中一名男子看到民警立即骑电动车逃跑,另一名男子被民警控制,之后民警又在现场发现了一辆被破坏的两轮摩托车。经讯问:被抓嫌疑人孟某(男,20 岁,许昌襄城人)对伙同许某林(在逃)在张河小区内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日上午,该交管巡防大队刘华玉警官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中,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专盗女学生衣服的马某国被治安拘留。“夜巡发现的这些情况,促使我们加大夜巡投入警力的力度,更加努力,确保一方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