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直播安阳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信访局低矮的窗口,让办事群众不得不半蹲半跪着,这一情节给人印象深刻,一经播出,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即也出现了很多现实版的“蹲式窗口”。在被群众曝光后,现实版的“蹲式窗口”也进行了整改。那么我市的一些窗口是啥情况呢?

  记者首先来到了医院的收费处和取药处。在我市一家医院门诊大厅内记者看到,不管是挂号窗口还是取药窗口都围满了人,这里的柜台高度基本上有一个成年人腰那么高,柜台上方有玻璃,只有中间留有空隙进行单据和药品的传递。由于医院环境吵杂,市民在办理手续时为了听清工作人员的讲话,必须弯下腰来进行对话。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抱着孩子不便弯腰,就蹲下来跟工作人员讲话。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另一家医院,这家医院的柜台相对高些,但是由于也是封闭式窗口,个头稍微矮小的女士还可以,对于个头高点的市民就需要弯腰进行对话。

  随后记者来到了银行,这里的情况要好一些,由于银行采取排队叫号的模式,工作人员也是一对一服务,市民可以坐下来办理业务,而且在玻璃上还装有通话器,方便双方进行交流,市民不需要采取弯腰或者半蹲的姿势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