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阳晚报

  7月4日10时许,安阳县车管所业务大厅像往常一样,紧张有序开展着各项工作,收费窗口工作人员武福成发现柜台上放有一个钱包,猜想应是办理手续的群众遗落,便将钱包上交到副所长郭晓宇手中。

  郭晓宇在检查钱包里物品时,发现有本名为姚某明的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于是通过办公系统查询失主联系方式,却意外发现该驾驶证上的照片与网上照片不符,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郭晓宇,这个驾驶证存在套证嫌疑。这时,一名叫谭某付的群众声称自己在窗口丢失了钱包,当工作人员询问他钱包里有哪些物品时,他支支吾吾说有些零钱和一本他人的驾驶证,而驾驶证上的名字也被他说错了。当工作人员问他为何别人的驾驶证贴着他的照片时,他显得更加慌张,说话开始语无伦次。

  经了解,该钱包失主谭某付的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被交警部门扣留,于是他套用了同村姚某明的A2驾驶证便于自己使用。7月4日,谭某付前来车管所办理满分学习业务,谁知却被自己遗落的钱包牵出了套证的秘密。

  目前,谭某付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已被移交至安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水冶中队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