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河南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即将开始,根据日程安排,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将于7月9日8时~7月13日18时进行,届时,考生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我省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专科提前批 采取“顺序 平行”志愿模式

  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 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 1~5 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另外,专科提前批中的直招士官、航海航空类、空中乘务(艺术属性非艺术专业)等,不同类别不得兼报。

  专科提前批网上填报志愿完成后,还要进行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15、16日两天。根据安排,今年我省专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8月6日~9日。录取时,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比例按照省外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 以内,本省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确定。该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8日8时~18时,届时,按程序批量投档录取后,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的高校(专业)将通过省招生办面向考生公开征集志愿,提醒考生关注。

  高职高专批 实行完全“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批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每位考生均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跟专科提前批一样,考生在网上填报并提交的高职高专批志愿,也须考生本人书面签字确认后才有效,时间为7月15、16日。

  高职高专批录取时间为8月10日~13日,投档时,按计划数1∶1投档,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2日8时~18时。高职高专批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