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文/图

  说起锦旗,能想到的就是感谢别人的感人场景,可是7月24日上午,正在巡逻的丰产路巡逻队员徐玉清和李铁柱两人,却被路边栅栏上的一面大红色锦旗给惊呆了。

  “9点的时候我们正巡逻到这,扭头一看,都忍不住笑了。”

  记者在丰产路姚寨路向北100米路西的栅栏上,看到了这面“传说中”的锦旗。虽然这面锦旗开头写着“授予:模范”等字,可是内容串起来一看却让人大跌眼镜。

  然而,这个被授予“大中华区模范黑中介”广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就恰巧在锦旗所挂位置的后方。

  上午9点半左右,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五名员工来到现场,将锦旗取下带走,经过询问,其员工表示并不知情,也表示他们公司并不经营房屋买卖,只是代理房屋进行出租。

  据路过的一名男子表示,这面锦旗是前一天晚上被挂上去的,“应该是10点吧,当时我也是路过,看到两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拿着锦旗正在往这挂,然后就走了。”

  不过就在锦旗被取走之后不久,两名男子来到现场说这家中介骗了他们500元保证金不予退还,目前他们已经报警了,不过经过询问,他们否认是自己挂的锦旗,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线索提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