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钟晋宝(中)本场发挥出色小将钟晋宝(中)本场发挥出色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 李焱 图)昨天晚上,在中超第18轮比赛中,客场喜获两连胜的建业队重新回到航体,迎战势头凶猛的升班马天津权健,经过90分钟的酷暑鏖战, 建业在上半场落后一球的被动局面下奋力反扑,并由小将钟晋宝头槌建功最终将比分扳成1∶1,中止权健四连胜之后的强劲势头。

  本场比赛,建业队在首发阵容上一轮变化不太大,只是伤愈复出的外力和停赛的后卫杨阔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锋线上继续由状态不错的外援巴索戈充任箭头。而客场作战的天津权健更是把帕托、维特塞尔以及赵旭日、王永珀等主力悉数派上场。建业此前连胜河北华夏幸福和辽宁宏运后,已经远离降级区。天津权健豪取四连胜之后,超越河北华夏幸福,上升至积分榜第三位。足协杯中,天津权健通过大胜上海上港,进一步建立自信。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天津权健主场1∶0击败河南建业。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并没有与对手展开死拼,倒是权健队利用综合实力占优威胁建业队大门。第26分钟,权健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右侧开出角球,中路埋伏的赵旭日头球破门!权健客场1∶0领先。失球之后,河南建业主动压上进攻。第33分钟,河南建业打出默契配合,巴索戈做球,多奇卡尔摆脱防守后大力射门,球被张鹭奋勇挡出。第37分钟,杨阔在禁区外尝试一脚远射,球偏出立柱。第45分钟,巴索戈送出妙传,阿卜杜外力跟进射门被后卫挡出。

  易地再战,建业主帅亚森先后将小将杜长杰和陈子介换上场加强进攻,比赛第70分钟,糜昊伦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77分钟,巴索戈右路传中,钟晋宝禁区内头球破门,河南建业将比分扳成1∶1。此后人数占优的建业队继续围攻客队,权健队门前险象环生。第79分钟,权敬源大力界外球掷进禁区,随后王永珀胸部停球后倒勾射门,吴龑奋力将球一托弹在横梁上,建业逃过一劫。第85分钟,巴索戈禁区后点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弹出,最终河南建业和天津权健1∶1握手言和。赛后,建业主帅亚森对全队的表现基本满意,认为在人数占优的优势下未能转为胜势略显遗憾。

  本周五,建业队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战同样三连胜的北京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