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号,郑州火车站乘警五大队民警,突然接到报警,称一名来自昆明的16岁小女孩,将被人从云南拐骗至湖北武昌,目前女孩正在火车上,情况紧急,乘警立即行动,在车上找寻这名小女孩。 

  当天郑州乘警五大队乘警长王志辉执乘的正是昆明到郑州的K338次列车,接到报警的时候,车辆已经到达长沙至岳阳区间。如果找不到这名小女孩,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王志辉带领辅警对车厢进行排查,由于当地派出所提供女孩信息不足,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她,无疑是大海捞针,乘警们心情非常焦急,他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在女孩下车前将她拦截。

  乘警们在各个车厢内穿梭,找寻小女孩的身影,晚上七点半,列车已经从岳阳开车,下一站就是武昌,可乘警们还在苦苦寻找,忽然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孩进入了乘警们的视线。

确认身份证上年龄和姓名都与被拐骗女孩一致,乘警们心情都非常激动,但此时并不能松懈,由于女孩是被拐骗,很可能有人与她同行。确认身份证上年龄和姓名都与被拐骗女孩一致,乘警们心情都非常激动,但此时并不能松懈,由于女孩是被拐骗,很可能有人与她同行。
再三确认女孩没有同行人之后,民警将女孩带至餐车进一步询问。再三确认女孩没有同行人之后,民警将女孩带至餐车进一步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女孩透露出此番见网友的行程可谓是非常艰辛。在询问过程中,女孩透露出此番见网友的行程可谓是非常艰辛。

  把女孩安顿好之后,民警立即通知云县派出所联系女孩家人。餐车还给女孩提供了饭菜,孩子应该是很久没吃东西了,出来带的钱也不多。

联系好女孩家人后,民警将女孩移交至武昌车站派出所等待家人。联系好女孩家人后,民警将女孩移交至武昌车站派出所等待家人。

  来源:都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