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通讯员 王凯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2月24日上午,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无牌无证三轮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该车荷载1人,车厢却挤了有13人。民警及时制止,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搭乘13名乘客的安全。

  当天上午10时45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詹跃东在文化路北四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机动三轮车正沿北四环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车厢上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有的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坐在车厢边上,有的坐在中间小板凳上,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由于北四环沿途车辆车速均很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詹跃东急忙示意三轮车驾驶员减速靠边,停车接受安全检查。经检查,该车荷载1人,实际驾驶员1人,三轮车后车厢一共装载了13名乘客,均为妇女、老人,属于严重超员行为。经了解,司机及同车人均为荥阳广武附近村民,上午去东赵村附近做礼拜后结伴乘车返回荥阳。此外,车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办理机动车交强险手续,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将面临拘留和罚款的严重行政处罚。交警五大队民警依法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了控制,同时对乘车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搭乘出租车返回荥阳。

  据了解,春运期间,郑州交警部门按照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提升巡逻频次,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有效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