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任海涛 文图

  2月24日下午,记者从汤阴警方获悉,春节前后,汤阴警方加强日常走访巡逻,意外发现两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并处理多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净化了社会环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腊月二十八22时许,任固派出所民警正常开展夜间巡逻,当巡逻至綦逐村一户人家时,门口四五辆电动车摆放杂乱,听声音里面很是热闹,细心的民警便下车观看,发现五人在“推牌九”进行赌博。民警迅速控制现场,固定证据,并连夜展开调查,当场收缴赌具和赌资1919元。经调查,村民王某、魏某、赵某在家喝闲酒,酒后觉得无聊便叫来同村的李某和王某某“推牌九”。 目前,魏某、赵某等5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

  大年初一夜,五陵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街头巡逻,走到一网吧门口,听到里面乱吵吵的,遂进行排查,发现五人在聚众赌博。 巡逻民警立即通知派出所内其他人员增援,将正在“推饼”的蒋某、党某等5人当场控制,现场收缴赌具和赌资2145元。经过连夜调查取证,这5人本是来网吧上网,期间觉得无聊,蒋某便提议“推饼”,玩的尽兴时正好被巡逻的民警碰上,就连民警到他们身边都没有察觉。目前,蒋某5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