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郑明歌 文/图

  这个周末,家住农科路附近的11岁的贺贺,在乘坐s158路公交车时,竟然不知道坐到哪一站下车了。这可怎么办?

  3月18日上午,贺贺上完补习班没有回家,而是去找在丰庆路北环附近开会的爸爸,但是孩子没有电话,也没回家,更没有跟爸爸提前联系过,他就乘坐上s158路张红霞的车。

  “孩子上车以后就问我丰庆路北环的一个什么酒店到不到,由于他根本描述不清楚酒店名字和具体地址,所以我当时也没办法帮他。但是跟他的聊天中得知他是自己来找爸爸的,他爸爸压根就不知道,而且他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回家,所以我就一直没让他下车,怕他走丢了。”车长张红霞说。

  张车长把孩子带到调度室后,就询问了孩子爸妈的联系方式。后来孩子爸爸的电话终于打通了,张车长跟他说明情况以后,让他到s158路终点站来接孩子。孩子爸爸刘先生听到消息以后特别着急,骑着电动车就来到了位于兴隆铺路沙口路的s158路终点站。

  “我昨天在家时,无意中说到今天要去北三环丰庆路开会,可能他听到了吧。哎!你这小家伙还怪胆大,竟然自己坐公交车来找我,要是碰见坏人咋弄,赶快谢谢叔叔。”刘先生摸着贺贺的头说。

  孩子虽然找到了爸爸,但是这还真有些让人担心。调度崔军伟叮嘱孩子的爸爸,一定要给孩子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最后还特别提醒贺贺,不要单独外出,如果真的实在找不到家、迷路了,可以找每一位公交车长,叔叔、阿姨都可以帮助他找到家人,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