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当街小便吓坏过路女子 遭女子男友“暴打”》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人有三急,但再急都应该文明解决。7月22日,郑州街头,一男子当街小便,吓了过路女子一跳。受惊吓女子与男友斥责当街小便男子,引发冲突。女子男友“挺身而出”,动手“教训”小便男子。

  7月22日下午,因最近连续降雨,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李小刚、刘志勇、张永其按照办事处防汛要求,深入辖区查看窨井污水排放是否畅通。18时20分,巡防队员们正在清扫窨井附近积水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一女子尖叫:“大白天,你往哪儿尿?耍流氓。”巡防队员赶快过去,只见一男子当街小便。男子嚣张地说:“我就在这儿尿,要你管闲事?”

  女子的男友见状,上前质问当街小便的男子,双方由此引发激烈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女子的男友趁小便男子不注意,突然一拳打在小便男子左脸上。男子的左脸立马就肿了起来。

  小便男子当场骂骂咧咧去找东西欲打女子男友。巡防队急忙上前劝阻。小便男子见前来劝解的一马路巡防队员张永其手中拿一把扫帚,男子踉踉跄跄地抢过扫帚准备殴打女子男友,被巡防队员当场制止。

  经巡防队员了解,动手的男子姓陈,他和女朋友经过这里,见这名男子正在路边大树底下小便。当时,他感觉到女朋友很尴尬,就上前阻止小便男子,但男子不听。

  小便男子说,他姓张,在一建筑工地打工。当天中午,张某同朋友在美食街吃饭喝酒,时间拖得比较久。酒后,大家各自回去。回去路上,他感到尿急。因不是本地人,不熟悉附近情况,张某找不到厕所。于是,张某带着几分醉态,到树下解决。

  经巡防队员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不文明的,也是不道德的,自己也不该骂人,更不该动手。陈先生也认识到自己打人不对。双方都感觉到自己的行为很冲动,恳请巡防队员从中调解。巡防队员从情、理、法三方面劝导两人。最终,在巡防队员的努力下,张某主动放弃医药赔偿费。陈先生承认打人不对,并向张某赔理道歉。

  (线索提供:李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