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宝马女司机穿高跟鞋送孩子上学 幼儿园门口致四车相撞》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开车要注意安全,不能穿高跟鞋、拖鞋是常识。然而,少数爱美的女士却喜欢穿着高跟鞋开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7月23日早上,郑州一宝马女司机穿着高跟鞋开车送孩子上幼儿园,结果在幼儿园门口造成四车连撞。

  7月23日早上7时许,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巡防队员叶庆伟、孟德海在四月天幼儿园值爱心岗期间,发现学校门口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巡防队员立即上前查看。

  经了解,一名开宝马车的女司机是送孩子上幼儿园,撞上了停在前面的车辆。据围观群众反映,宝马车女司机穿着高跟凉鞋,大家推测穿高跟凉鞋可能是事故原因。

  宝马女司机说,不知道咋撞上了停在前面的白色小菠萝车。小菠萝车被撞后前行,撞倒了车前站着的一名老人。同时,白色小菠萝被撞前进中又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两辆车。

  经现场查看,被撞老人头部受伤,身上有多处擦伤。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老人带往医院检查身体。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巡防队员配合民警处理现场交通事故。

  据了解,交警认定宝马女司机对此次事故负全责。

  相关链接:不得穿拖鞋、高跟鞋开车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不得有穿拖鞋、穿跟高4厘米以上高跟鞋或者赤脚和手持电话进行通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将被扣除2分并处以一定罚款。

  不能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是因为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有可能会造成鞋跟卡在油门或者制动踏板的中间位置,造成无法及时刹车,造成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爱穿高跟鞋的女士可在车里常备一双平底鞋

  对于不少司机而言,开车时,刹车距离和遇到突发情况反应时长十分重要。在同样的时速、车辆以及道路条件下,穿高跟鞋、拖鞋时的刹车距离明显要比平底鞋长,这意味着行车安全系数将会减弱。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穿着高跟鞋,极有可能会出现鞋跟被卡、踩不到刹车的情况。

  因此,在日常驾驶车辆时,司机不要穿高跟鞋以及一些容易将脚后跟抬高的鞋子,以免因脚后跟不能着地,脚掌无法用力,导致刹车系统不能完全发挥作用的危险情况。映象网建议:爱美的女司机在车里常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尽量别穿高跟鞋等容易影响行驶安全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