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嵩山路(陇海路-汝河路)西侧施工围挡“围而不建”长达5年》

  “围挡占压人行道都五六年了,一直围而不建,看着焦心。”12月6日下午,市民向围挡整治督导组反映,嵩山路陇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一处施工围挡,长期占压道路,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给市民出行添堵。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围挡设立在嵩山路(陇海路-汝河路)西侧,占压了几乎全部的人行道,导致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围挡设置不符合标准,属于超高超大围挡,围挡上的广告内容均为该公司的产品。据了解,此处围挡于2015年设立,围挡内是房建工程的基坑,自2015年以来,该项目一直未动工。

  此外,不少市民向本报热线96678反映:桐柏南路航海路交叉口南侧围挡围了10年左右,围挡内堆放垃圾;铁英街与交通路之间的幸福路路南围挡长期占压道路;纬五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快车道上有围挡占压道路。目前执法人员均已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并督促施工单位早日完工,恢复通行。

  据悉,郑州市于1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工作,坚决彻底清理“遮羞”围挡,着力解决长期占压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超高超大、设置参差不齐、外观老旧破损、拆除不及时等难点问题。自围挡集中整治工作以来至12月6日,全市共整治各类围挡问题137处,拆除“围而不建”、“建成不拆”围挡19处,“遮丑”围挡11处,拆除面积7042平方米。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