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一双42年前的老筷子丢失引发全网关注 记者实地寻找未果,@洛阳人 请帮助提供线索》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实习生 龙沛芝/文图

  4月20日,微博账号为“耗儿和粒儿的塌鼻子妈妈 ”的博主发表了一篇替父亲寻找一双42年前老筷子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评论和转发。一双丢失的老筷子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筷子背后又有着怎么样的故事呢?

  据博文内容介绍,这双筷子是父母结婚成家时买的,已经陪伴父母走过了42年的风风雨雨,同时也见证了父母42年的爱情生活。母亲今年因病逝世后,这双陪伴两人42年的筷子,成了父亲唯一的精神寄托。

  (图片来源于文章博主)

  4月19日,父亲和家人祭拜完母亲后,这双筷子随同一个空饭盒和一些装供品的盘子被放进了一个黑色袋子里,在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与厚载门街交叉口65路公交站牌处不慎丢失。

  “这一双筷子,是我爸爸的回忆,是他开始跟我妈妈携手同行的见证。”因此在得知这双筷子丢失后,她就想帮助父亲找回来,对别人来说可能仅仅就是一双筷子,但对于父亲来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据文章博主介绍,筷子就在这个公交站台丢失)

  4月21日下午2时许,根据博主提供的图片信息,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与厚载门街交叉口的公交站牌处,试图帮忙寻找,然而在现场并没有任何发现,该公交站台也没有监控探头。记者询问了周边的环卫工人,都表示没有见过那样一个黑色的袋子,也没听说有人捡到。据一名环卫工人称,前几天有人捡到一个包裹,里边是衣服之类的东西,被丢进了垃圾箱里,如果丢失的筷子被人捡起丢进垃圾箱,就很难找得回来。

  记者试图通过私信与博主联系,获取详细的信息,但截至发稿没得到回复。如果你或者身边朋友有线索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共同帮助寻找这双具有特殊意义的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