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火车站返程人山人海 有人在郑州呆6天为了看河南博物院》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从6号开始,已经有不少人陆陆续续开始返程,各个火车站更是在近两日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当日预计发送旅客是7.3万人,大部分旅客是从省内各地赶往郑州,也有部分旅客是从郑州去其他城市,其中不乏来郑州游玩的游客。

  安徽的郭先生(化名)便是其中的一个。“我2号来的郑州,去了很多地方,主要是为了看河南的博物院。”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是从郑州赶往烟台上班,这个国庆节在郑州游玩了6天,也去了很多地方,像河南博物院、西流湖等,自己都拍照了,觉得很好。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旅客,发现不少人是国庆节在家休假,为了返回工作所在城市复工。

  据郑州车站当日值班站长介绍,郑州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为此,郑州站当日按照客流实际情况加开了12列列车,主要是开往重庆西、长治北、焦作等方向。

  从整个“十一”小长假来看,国内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为主,余票比较紧张。而省内客流目前则是返程客流为主,像周边许昌、洛阳、开封等周边城市的旅客,返回郑州的比较多。

  此外,十一期间,针对老年人还有没有智能手机的部分人群,郑州火车站也专门加开了重点窗口,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人工服务,进行行程登记、身份信息登记,协助老年人、孩子上车,保证每个人都有信息的登记。

  最后,郑州车站也在此提醒各位旅客:疫情期间,也建议大家做好防护,保持好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最好做到错峰出行。确实需要出行的旅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时到车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进站乘车过程中,请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工作。